天天來情緒教室, 知多一點點, 情緒穩定了, 心情愉快了, 生活幸福了!

網誌存檔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警隊心理服務 專家輔導解困

警隊設有心理服務課,專為受工作或工作以外困擾的學警或警務人員進行輔導,心理服務課近年亦提供約共2,000次輔導,但有生活上受困擾前線警員恐怕因求助而遭歧視或影響升職,未有主動求助,因而走上不歸路。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曾昭科對於昨日有輔警吞槍事件感到愕然,他謂事發原因要作進一步調查,相信今次是個別事件。他指出,以往經濟不景時,亦曾發生警員吞槍自殺 事件,近年已較少,輔警的個案更比正規少。曾表示,不論是正規警員或輔警,亦同樣享有警隊內部協助和輔導服務,呼籲前線警員和輔警都要珍惜生命,不要輕易放棄。
1983年成立心理服務課
警隊內早於1983年已成立心理服務課,共有多名臨床心理學家,替有需要的警務人員進行心理輔導。心理服務課除會安排受工作或工作以外困擾的學警或警務人員進行個案輔導外,亦會提供一般及突發事件輔導。
有 警隊心理學家表示,警隊大部份自殺個案均受財政、健康及情緒問題困擾。若同袍遇上困難,不方便向警隊內部求助,可向警察員佐級協會求助。警方表示,近年心 理服務課共提供約共2,000次輔導,警隊有既定程序處理警務人員的問題,警員所屬單位指揮官會評估警務人員精神狀是否適合佩槍或需要重新調配工作。(新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心交流, 謝謝留言~

喜歡就說幾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