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來情緒教室, 知多一點點, 情緒穩定了, 心情愉快了, 生活幸福了!

網誌存檔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棒球投手陳偉殷心理素質強

戴上寫著「O's」的金鶯隊黑色球帽,披上「16」號球衣,陳偉殷昨天正式與金鶯隊簽約,成為台灣首位從日職轉戰大聯盟的球員。他說:「很開心可以挑戰自己高中時的夢想,我會在美國快樂地投完每一場球。」 

「成功非僥幸, 要做到歷史上成功的運動員更加不易, 除了高超的技術, 還需要配合心理素質及穩定情緒。」(情緒天使)
金鶯為了迎接首位台灣球員,特派球探經驗超過50年、今年80歲的國際棒球事務部執行總監波特文到台灣舉行簽約記者會,展現球隊誠意。波特文曾幫助紅襪隊簽下日本投手野茂英雄,對亞洲球員瞭若指掌。 

波特文說:「大家看棒球投手,可能是看他的手臂、投球內容,但是看不出一個球員如何變得成功。陳偉殷堅強的心智及情緒控制的特點,是現今球員很少同時擁有的優點。」 

這幾年長期觀察陳偉殷投球的波特文,回憶三年前首次看到殷仔投球時表示,對他輕鬆投球的方式印象深刻,「因為陳偉殷在日本是很好的投手,我辦了很多手續才能與他接觸,真希望當時就能直接走進球場,把這個球員帶走。」 

背號從中日隊的21號改至16號的殷仔,對新背號相當滿意,他說:「因為高中第一次可以挑背號時,就是穿16號球衣,加上野茂英雄也是16號,所以這個數字對我意義重大。」 

波特文看著穿上球衣的殷仔,開玩笑地說:「人長這麼帥,體格又好,說不定去美國後,被好萊塢找去當電影明星。」讓坐在一旁的殷仔羞澀地笑出來,也讓台下的家人露出微笑。 

在中日八年的磨練,讓殷仔變得更有自信,他說:「到底何時該赴美挑戰大聯盟,其實之前都有想過。最完美和最糟糕的球季,這兩種我都嘗試過了。要如何調適低潮,我也有經驗,相信不論在美國或日本投球,我都能勝任。」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心交流, 謝謝留言~

喜歡就說幾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