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來情緒教室, 知多一點點, 情緒穩定了, 心情愉快了, 生活幸福了!

網誌存檔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澳洲科學家開發在線心理支持系統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約有30%的人群在一生中的不同階段曾出現過較為嚴重的焦慮症狀,焦慮已經成為現在人們生活中最普遍的心理問題之一。澳大利亞斯威本科技大學( http://www.swinburne.edu.au )Britt Klein教授的研究成果可以通過在線心理支持系統幫助人們緩解和治療焦慮問題。

「焦慮症患者對生活的影響甚大, 其實有些患者是從孩童時代開始的, 部份基於家庭和學校的不愉快經驗, 令他們心理上蒙上極大陰影, 導致焦慮等情緒病。」(情緒天使)

澳大利亞墨爾本2012年1月17日電 /美通社亞洲/ -- “斯威本國家在線治療中心(Swinburne National eTherapy Centre)( http://www.swinburne.edu.au/lss/swinpsyche/etherapy )”于2008年在位于墨爾本的斯威本科技大學生命與社會科學學院設立,其主管Britt Klein教授已經成功地將其研究成果運用到心理疾患的臨床干預和治療當中。需要幫助的人們可以自由地通過網絡訪問“焦慮網絡支持中心”(Anxiety Online),在線進行心理狀態評估、通過自助渠道或在專家的幫助下接受心理治療。研究顯示,
這種在線的心理支持系統可以極大地幫助人們緩解焦慮症狀, 重塑控制自我情緒的信心。

吉娜因多年前發生的生活變故深受焦慮症的困擾,隨之而來的眩暈和失眠嚴重地影響了她的生活,“在一段時間,我几乎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几年的傳統心理治療并未改善吉娜的情況,醫療花費更是難以計數。

加入網絡支持中心后,吉娜的狀態才有了根本的改變。“一次我在外地獨自留在飯店房間的時候,不斷折磨我的恐慌情緒再一次襲來。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中,我 所做的就是登陸焦慮網絡支持中心的網絡,跟隨一個網絡治療方案與我的恐慌面對面地度過45分鐘。整個療程下來我的心態情緒都恢復到了正常范圍,這對我來說 是個極大的成就,而一切就發生在飯店房間里。”到目前為止,吉娜已經完成了在線評估和治療為期12周治療的10期,她已經在控制負面情緒對自己的影響樹立 了前所未有的自信。

“焦慮網絡支持中心”(Anxiety Online)的工作原理源自認知行為療法(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 CBT),通過在線方式實現心理健康的普及,心里疾病的預防、治療和干預,包括有專家參與和完全依賴既有評估信息和體系兩種模式,是著重于引領患者認識并 控制自身情緒的治療體系。這種治療能更隨時隨地地滿足患者的需求,不受門診預約,時間,異地旅行的限制,而且大大降低患者的經濟壓力。治療的方式靈活多 樣,包括圖表、動畫、音頻和視頻等,患者甚至可以選擇在線視頻文件里出現治療師的性別。人們可以通過在線程序獲得自身心理狀態的周期性的評估報告,可以選 擇自助且免費治療方案,也可以選擇以每周10美元的費用通過電子郵件獲取心理專家一對一的幫助。

Britt Klein教授與斯威本國家在線治療中心的副主管David Austin聯合創立了“焦慮網絡支持中心”系統。對于創立這種療法的初衷,Britt Klein教授解釋道:“出于隱私的考慮和個人習慣,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習慣與心理醫生面對面的交流,如許多男性發現自己很難面對心理醫生。在線的支持系統 可以為此類人群提供幫助。同時,它也更能鼓勵人們積極的對自己的情緒管理負責。”

從2009年系統上線開始,已經有超過3500名患者接受了為期12周的針對焦慮、恐慌、強迫症或社交障礙等一系列心理問題的干預和治療。目前,斯威本的 專家們正在對在線治療系統進行進一步的改進,使得系統能為同時具有多種心理問題的病人服務,干預和治療人群將擴展到抑郁、賭癮、神經性貪食/厭食症等,并 且在最大程度上貼合患者的年齡、性別、經歷等個體差異。一系列的嚴格評估和隨機抽取的臨床試驗都証實了這種在線療法的顯著療效。資料顯示,70%-90% 參與過“恐懼症治療”項目患者的臨床症狀都得到了緩解,几乎與最優秀的面對面療法持平。

背景信息:

斯威本科技大學生命與社會科學學院是“心理在線療法”的積極倡導者和推廣者,其對“在線治療”、“在線干預”領域的探索可以追溯到1998年。從2001 年起至今為止,斯威本的專家們已經出版了五十多篇論文和一本專著,澳洲政府對此給予了大力的財政支持。斯威本國家在線治療中心(Swinburne National eTherapy Centre)的設立就是得益于澳洲政府健康與老齡化部門的資金支持。消息來源 澳大利亞斯威本科技大學 (美通社亞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心交流, 謝謝留言~

喜歡就說幾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