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來情緒教室, 知多一點點, 情緒穩定了, 心情愉快了, 生活幸福了!

網誌存檔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上班族多休假 愉悅感才持久

研究發現,休假帶給人的愉悅感無法持續太久,為了常保好心情的唯一辦法,就是必須多休假。今日新聞網報導,這項研究由荷蘭心理學家波頓(Burton)針對90多名勞工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員工在收假過後的一星期內,放假的愉悅感就沒了,而在兩星期後,他們的心理及身體狀態則會回復到跟休假前一模一樣。

波頓表示,想要讓身心都保持在最佳狀況下上班,唯一的辦法就是多多放假。
據報導,這項研究也和德國一項調查相呼應,德國針對教師做研究,發現由於老師可以調整自己的上班和休息時間比例,因此比起一般勞工,假期愉悅感可以維持在一個月左右。
根據「全球中央」雜誌指出,法國上班族雖然午休的用餐時間僅45分鐘,但一般上班族平均在工作一年後,即可擁有長達五周的年休假,堪稱是最幸福的上班族群。(世界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心交流, 謝謝留言~

喜歡就說幾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