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來情緒教室, 知多一點點, 情緒穩定了, 心情愉快了, 生活幸福了!

網誌存檔

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李陽承認實施家暴 正心理治療

瘋狂英語創始人李陽在教師節當天首度承認自己對妻子實施了家庭暴力,並向妻子和女兒及所有人道歉。他在微博上表示,按照妻子KIM的要求,夫婦倆正在接受心理治療師的專業幫助。
昨日14時20分,李陽發微博稱:「我向KIM正式道歉,我對她實施了家庭暴力,造成了身體和心靈上的嚴重傷害,對孩子也產生了不良的影響。我也向所有人道歉,我將深刻反省我的行為……」這是十天來李陽第一次對家暴事件作出的正面回應。 3小時後,李陽的妻子在微博上用英語回應,稱李陽已經接受了警方的指控,並願意承擔責任。「我們將帶著上帝的勇氣、愛與信念,解決剩下的事情。家庭的傷痛需要癒合。永遠感謝你們的支持、理解與關愛。」 早些時候,李陽的妻子在微博上表示,自己正在學習「家庭暴力防治法」。但記者瞭解到,我國目前還沒有一部真正的《反家庭暴力法》,李陽妻子正在學習的僅僅是一部「網絡專家建議稿」。記者瞭解到,這部建議稿於去年婦女節前由中國法學會反對家庭暴力網絡提出,是該網絡在2003年通過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提交十屆人大和政協的《家庭暴力防治法》專家建議稿的基礎上修訂而成的。 2001年4月施行的修正後的《婚姻法》,增加了禁止家庭暴力及家庭暴力的救助措施和法律責任等新內容,這是我國法律第一次採用「家庭暴力」的提法。新婚姻法中確立了「離婚損害賠償制度」,使一方能夠由於另一方實施家庭暴力的過錯而獲得經濟賠償,但這個賠償僅在離婚時才能發揮作用。如果不離婚的話,即使被打了,受害方也不能跟施暴方索取賠償。正因為如此,目前我國家庭暴力仍呈多發趨勢。 據媒體報道,今年,反家庭暴力法立法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全國人大常委會已將反家庭暴力法納入預備立法項目。這標誌著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這部法律的研究論證工作正式開始。(北京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用心交流, 謝謝留言~

喜歡就說幾句吧!